5G驶入快车道:中国移动5G布局及应用情况汇总一览(图) 中商产业研究院 2021-08-12 11:05

中商情报网讯:第五代移动通信技术,简称5G或5G技术,是最新一代蜂窝移动通信技术,也是继4G、3G和2G系统之后的延伸。5G的性能目标是高数据速率、减少延迟、节省能源、降低成本、提高系统容量和大规模设备连接。我国5G网络建设布局比较早,无论是基站总量、网络质量还是通信装备制造水平,都处于全球领先水平。数据显示,2020年我国5G基站总建设数量达71.8万个。2021年上半年,我国5G基站总数96.1万个,其中,新建基站19万个。

数据来源:工信部、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中商产业研究院粗略的整理了中国移动5G布局及应用情况,具体如下:

资料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更多资料请参考中商产业研究院发布的《中国5G行业市场前景及投资机会研究报告》,同时中商产业研究院还提供产业大数据、产业情报、产业研究报告、产业规划、园区规划、十四五规划、产业招商引资等服务。

中商服务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