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商行业研究院:《2021年“十四五”中国果汁饮料行业市场前景及投资研究报告》发布 中商产业研究院 2021-08-13 11:20

中商情报网讯:果汁饮料是指以新鲜水果为原料,经过物理方法(如压榨、浸提等)提取而得到的汁液,或以该汁液为原料,加入水、糖、酸及香精、色素等而制成的饮品。近年来,人们一般早餐很少吃蔬菜和水果,所以早晨可以喝一杯新鲜的果汁或纯果汁,补充身体需要的水分和营养。果汁饮料之所以深受人们的欢迎,是因为它既具有色、香、味,又富有营养,有益于身体健康。

我国十四五时期,各省市多次提到食品饮料行业,“十四五”期间食品制造产业加快跃向万亿级,同时也在向“绿色”“天然”“健康”方向发展。中商产业研究院预测,我国果汁饮料市场规模将由2021年1287.1亿元增至2025年1422.5亿元,年均复合增长率为2.5%。

《2021年“十四五”中国果汁饮料行业市场前景及投资研究报告》,《报告》主要围绕十四五果汁饮料行业发展路径、果汁饮料行业概况、果汁饮料行业发展环境、果汁饮料行业发展现状、果汁饮料行业上游分析、果汁饮料行业下游分析、果汁饮料行业企业分析、果汁饮料行业发展前景等八个章节展开,通过对当前的行业现状进行分析,总结行业发展现状,从而预测“十四五”果汁饮料行业发展前景及趋势。

PART 1 十四五果汁饮料行业发展路径

“十四五”期间是我国全面推进健康中国国家战略行动的关键时期,也是消费者对食品需求从“保障供给”向“营养健康”转变的关键时期。食品行业是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的基石,承担着提供物资保障、确保“舌尖上的安全”的重任。随着健康中国战略的持续推进,食品行业尤其是功能食品产业将获得巨大发展市场。

“十四五”规划强调要坚持食品资源获取与生态环境养护结合,推行绿色低碳、资源节约、环境友好发展模式,坚持生态优先,实现绿色转型发展。实施科技创新驱动战略,推动数字经济与产业创新融合发展,培育支撑产业高质量发展的“未来工厂”,推动食品饮料产业走向高端化、智能化。保障食物供给的数量与质量安全,加强生产标准管理,落实企业主体责任,建立风险监测制度,保障产业健康发展。

PART 2 果汁饮料行业概况

果汁以水果为原料经过物理方法如压榨、离心、萃取等得到的汁液产品,经加工制成的饮品。果汁中保留了水果中大部分营养成分,例如维生素、矿物质、糖分和膳食纤维中的果胶等。常喝果汁可以助消化、润肠道,补充膳食中营养成分的不足。


PART 3 果汁饮料行业发展环境

初步核算,上半年国内生产总值532167亿元,按可比价格计算,同比增长12.7%,比一季度回落5.6个百分点;两年平均增长5.3%,两年平均增速比一季度加快0.3个百分点。

 

PART 4 果汁饮料行业发展现状

数据显示,2016-2020年我国果汁行业市场规模较稳定。由2016年1153.3亿元增至1272.0亿元,年均复合增长率为2.5%。中商产业研究院预测,2021年我国果汁行业市场规模可达1287.1亿元。

PART 5 果汁饮料行业上游分析

数据显示,我国果园面积由2016年10916.64千公顷增至2019年12776.68千公顷。2020年我国果园面积稳定在13333.33千公顷左右,预计2021年我国果园面积可达13698.46千公顷。

PART 6 果汁饮料行业下游分析

数据显示,我国果汁饮料零售渠道主要还是超市,占比达60.9%。其次为便利店,占比达14.9%,电商平台占比达13.1%。鲜榨果汁店、餐厅、自动售货机市场占比较小,分别为5.5%、5.2%、0.4%。

PART 7 果汁饮料行业企业分析

1885年,美国佐治亚州的<Dr.John.Stith.Pemberton>,发明了深色的糖浆称为彭伯顿法国酒可乐。1886年,可口可乐在美国乔治亚州亚特兰大市诞生。目前,全球每天有17亿人次的消费者在畅饮可口可乐公司的产品,大约每秒钟售出19,400瓶饮料可口可乐。自1979年重返中国市场至2014年底,已累计投资超过90亿美元,目前在华建有43家工厂。

PART 8 果汁饮料行业发展前景

中商产业研究院预测,我国果汁饮料市场规模将由2021年1287.1亿元增至2025年1422.5亿元,年均复合增长率为2.5%。

PART 9 附录


本文仅展示报告部分内容,报告共计69页,完整报告请下载:《2021年“十四五”中国果汁饮料行业市场前景及投资研究报告》https://wk.askci.com/details/89425f4fc2884dcc99bcf1311a42abf0/

中商服务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