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中国重组蛋白生物科研市场规模及竞争格局预测分析(图) 中商产业研究院 2021-08-17 10:11

中商情报网讯:在生命科学研究中,为了研究特定的蛋白质是如何进行生物学调控,研究人员需要一种生成目的功能蛋白的方式。考虑到蛋白质的大小和复杂度,化学合成可行性较低。活细胞可根据提供的遗传模板(DNA)生产和构建蛋白质。与蛋白质不同,DNA可以通过较为成熟的重组技术进行合成。因此,特定基因的DNA序列可以作为模板用于后续的蛋白质表达,从这些DNA模板生成的蛋白质称为重组蛋白。

市场规模

根据Frost&Sullivan数据,在中国,重组蛋白生物科研试剂总体市场从2016年的5亿元增长到2019年的9亿元,期间年复合增长率为20.0%,预计2024年市场规模将达到19亿元,2019年至2024年间年复合增长率为17.9%。

数据来源:Frost&Sullivan、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竞争格局

从研发实力、质量控制和品牌影响力等方面来看,国内试剂生产企业和国际知名企业相比仍然具有较大差距,我国重组蛋白科研试剂市场仍然主要由国外品牌占据。根据Frost&Sullivan数据,2019年,中国重组蛋白试剂市场由进口品牌领跑,第一和第二名分别为R&DSystems和PeproTech,义翘科技占据了总体市场的4.9%的份额,位列第三,在国产厂商中位列第一。

数据来源:Frost&Sullivan、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更多资料请参考中商产业研究院发布的《中国生物试剂行业市场前景及投资机会研究报告》,同时中商产业研究院还提供产业大数据、产业情报、产业研究报告、产业规划、园区规划、十四五规划、产业招商引资等服务。

中商服务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