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中国网络安全行业最新政策汇总一览(图) 中商产业研究院 2021-08-18 17:29

中商情报网讯:网络安全是指网络系统的硬件、软件及其系统中的数据受到保护,不因偶然的或者恶意的原因而遭受到破坏、更改、泄露,系统连续可靠正常地运行,网络服务不中断。

随着经济的不断发展、科技水平不断提高,人们对网络安全的要求也随之加大。网络安全乃至整个网络处于重要战略机遇期,面临网络受众群体的规模持续扩大、网络覆盖面增加、网速提高等重大机遇,国家也相继出台了多项产业政策,对网络安全产业的健康有序发展起到重要指导作用。近年来推出的主要产业政策如下:

2021年7月,工信部提出,《新型数据中心发展三年行动计(2021-2023年)》,要求推动提升网络安全保障能力。建设安全态势监测、流量防护、威胁处置等安全技术手段能力,面向数据中心底层设施和关键设备加强安全检测,防范化解多层次安全风险隐患。强化大型数据中心安全协同,构建边缘流量和云侧联动的安全威胁分析能力。

资料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更多资料请参考中商产业研究院发布的《中国网络安全行业市场前景及投资机会研究报告》,同时中商产业研究院还提供产业大数据、产业情报、产业研究报告、产业规划、园区规划、十四五规划、产业招商引资等服务。

中商服务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