癌症病例增加死亡率提升 2021年中国癌症筛查市场发展空间大(图) 中商产业研究院 2021-08-25 17:52

中商情报网讯:癌症是指起源于上皮组织的恶性肿瘤,是恶性肿瘤中最常见的一类。癌症的发生是一个复杂过程,分为致癌、促癌、演进三个过程,与吸烟、感染、职业暴露、环境污染、不合理膳食、遗传因素密切相关。如果能在癌前或早期阶段通过癌症筛查发现癌变,通常可以通过手术切除,防止其恶性增长,从而有效地控制或治癒癌症。

癌症病例增加

2020年,中国的新发癌症病例数居世界首位,新增癌症病例数为4.60百万例,预计2021年癌症发病率将增至4.71百万例,2025年将达到5.20百万例,2020-2025年中国新增癌症病例数的复合年增长率为2.5%。

数据来源:弗若斯特沙利文、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癌症死亡病例增加

癌症全球死亡率极高,其医疗需求远未得到满足。2020年中国有2.70百万例癌症死亡病例,预计2021年中国癌症死亡统计数据将增至2.78百万例,2025年将达到3.10百万例。2020-2025年的复合年增长率为2.8%

数据来源:弗若斯特沙利文、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随着癌症发病率和死亡率的上升、癌症知识和癌症筛查的普及,人们愈发倾向于定期体检、癌症筛查等健康项目。目前,中国癌症筛查市场前五名癌症包括胃癌、结直肠癌、肺癌、乳腺癌及肝癌。2020年,这五种癌症类型的筛查市场规模共达到2015亿元,由此可见癌症筛查市场发展潜力巨大。


更多资料请参考中商产业研究院发布的《中国癌症筛查行业市场前景及投资机会研究报告》,同时中商产业研究院还提供产业大数据、产业情报、产业研究报告、产业规划、园区规划、十四五规划、产业招商引资等服务。


中商服务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