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机器人概念股半年报分析:17家企业营收超百亿(图) 中商产业研究院 2021-09-03 11:42

中商情报网讯:机器人可以分为工业机器人、服务机器人、特种机器人三大类。2021年上半年,机器人领域投融资火爆,先是“松山湖的机器人企业要被VC们抢光了”的消息在市场上不断发酵,红杉、五源资本等一线VC亲自下东莞考察机器人团队;紧接着产业资本如美团、字节跳动等携巨资跑步进场,带资进组狂买机器人赛道。据不完全统计,上半年超120家机器人企业拿到融资,累计金额超过100亿元。机器人赛道在资本市场热度达到了前所未有的高度,不禁机器人行业挣钱吗?本文通过分析机器人概念股业绩,管中窥豹机器人产业。

据不完全统计,机器人概念股185家,17家企业营收超百亿,3家公司应收超千亿。福能东方、宇环数控、瑞凌股份、九号公司、科沃斯、赛象科技营收翻倍。

资料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净利润方面,今年上半年,30家公司净利润亏损,10家公司净利润超10亿元。双环传动、蓝黛科技、中元股份、美锦能源、楚天科技净利润涨幅超千亿。

资料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更多资料请参考中商产业研究院发布的《中国机器人行业市场前景及投资机会研究报告》,同时中商产业研究院还提供产业大数据、产业情报、产业研究报告、产业规划、园区规划、十四五规划、产业招商引资等服务。

中商服务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