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上半年中国体外诊断行业及其细分领域上市企业大数据分析(图) 中商产业研究院 2021-09-07 09:22

中商情报网讯:2021年上半年IVD上市企业整体营收达572.58亿元,较去年同期的359.30亿元同比增长59.36%,增速连续两年维持在50%以上;从净利润看,2021年上半年净利润达147.95亿元,去年同期为90.19亿元,增速从2020年上半年的135.53%降至64.04%,下降明显。

数据来源:众成医械、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因海内外维持严格的疫情防控措施,检测试剂需求热度依然不减,使得IVD企业营收保持稳中有升的态势,但国内部分地区集采政策的实施和IVD企业愈发激烈的竞争格局导致2021年上半年IVD上市企业的净利润增速明显下滑。

从细分领域看,POCT领域的上市企业平均营收为21.06亿元,平均净利润为10.12亿元;免疫诊断领域的上市企业平均营收为12.92亿元,平均净利润为3.89亿元。

数据来源:众成医械、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2021年上半年,东方生物实现营业收入63.82亿元,迈瑞医疗体外诊断业务2021年上半年营收为39.61亿,东方生物全年营收或将超过100亿。营业收入和净利润上,东方生物增量最大,热景生物增速最猛。两家企业都是因抗原快速检测海外出口,造成业绩爆发式增长。

资料来源:体外诊断网、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更多资料请参考中商产业研究院发布的《中国体外诊断行业市场前景及投资机会研究报告》,同时中商产业研究院还提供产业大数据、产业情报、产业研究报告、产业规划、园区规划、十四五规划、产业招商引资等服务。

中商服务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