代餐食品风靡减肥圈 2021年中国代餐行业发展前景分析(图) 中商产业研究院 2021-09-10 12:02

中商情报网讯:近年来,随着生活水平不断提高,越来越多的人追求更加健康的饮食生活和身材,社交媒体上充斥着五花八门的代餐减脂类产品。

代餐市场逼近千亿

健身人群对代餐消费的旺盛需求正在催生一个规模很快超过千亿的大市场。数据显示,2017-2020年,中国代餐市场规模呈持续增长态势,年复合增长率为68.8%,其中,2020年中国代餐市场规模达472.6亿元,同比增长超过100%,预计2021年将达到924.3亿元。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代餐成热门赛道

代餐行业近年来一直很火,2020年备受关注,2021年则更十分火爆。从代餐行业近两年的品牌数量和融资热潮中可以看出。

企业数据增加是反映市场活跃度的一面镜子,2019年中国代餐品牌数量为2837个,2020年增加到3540个,一年时间出现了703个新兴品牌,还有许多新兴代餐品牌正不断涌现。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据统计,即使是在2020年受疫情因素影响下,中国代餐行业也有19笔融资,融资金额近10亿元,名单中不乏有IDG资本、高瓴创投、经纬中国、源码资本、复星集团等著名投资机构。

代餐品牌从麦片到代餐奶昔、代餐棒、代餐方便速食、订阅制体重管理等应有尽有。但也能看出,几乎所有投资都发生在A轮左右,50%为天使轮,整个代餐领域仍处于早期阶段。

资料来源:21世纪创新资本研究院、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从企业数据、市场热度及社会资本投向等多角度来看,代餐已经成为当前最热门的赛道之一。

代餐市场前景可期

代餐在中国市场的渗透率仅有29.7%,与欧美市场的代餐超过90%的渗透率相比,未来有很大的提升空间。

随着未来人们越来越重视健康,强身健体,特别是年轻人,以及Z世代年轻人对健康管理和体重管理等需求增加,代餐是一个值得市场期待的风口。

更多资料请参考中商产业研究院发布的《中国代餐行业市场前景及投资机会研究报告》,同时中商产业研究院还提供产业大数据、产业情报、产业研究报告、产业规划、园区规划、十四五规划、产业招商引资等服务。

中商服务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