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DC:2021上半年中国网络安全硬件市场规模达12.5亿美元(图) 中商产业研究院 2021-09-16 17:32

中商情报网讯:9月16日,IDC发布《2021年第二季度中国IT安全硬件市场跟踪报告》显示,2021上半年中国网络安全硬件市场规模达到12.5亿美元,同比增长27%。

2021年中国疫情受到控制,国家经济快速恢复,网络安全市场进入回暖期,网络安全硬件、软件和服务市场均迎来更大的机会。在IDC定义中,网络安全硬件市场由UTM平台的防火墙(UTM Firewall)、统一威胁管理(UTM)、安全内容管理(SCM)、入侵检测与防御(IDP)、虚拟专用网(VPN)、传统防火墙(Traditional Firewall)组成。2021上半年中国网络安全硬件市场的关键厂商表现如下:

2021上半年中国UTM防火墙硬件市场中,华为市场份额占比最多,为28.7%。其次是新华三集团(23.9%)、天融信(11.1%)、迪普科技(4.5%)以及东软集团(2.3%)。

数据来源:IDC、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统一威胁管理”的概念,即将防病毒、入侵检测和防火墙安全设备划归统一威胁管理。2021上半年中国统一威胁管理(UTM)硬件市场中,深信服科技所占市场份额最多,达20.6%。其次为网御星云(15.3%)、奇安信集团(10.9%)、山石网科(10.2%)以及飞塔(6%)。

数据来源:IDC、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内容安全管理(Security Content Management,SCM)是内容过滤产品,主要作用是规范企业员工访问互联网的行为,因此也被称为员工上网行为管理工具。2021年上半年中国内容安全管理硬件市场深信服科技占比最大达22.6%,其次为新华三集团(6.3%)、绿盟科技(5.5%)、奇安信集团(5.5%)以及华为(3.1%)。

数据来源:IDC、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入侵检测系统可以对网络、系统的运行状况进行监视,发现各种攻击企图、攻击行为或者攻击结果,以保证网络系统资源的机密性、完整性和可用性。入侵防御系统在入侵检测的基础上添加了防御功能,一旦发现网络攻击,可以根据该攻击的威胁级别立即采取抵御措施。2021上半年中国入侵检测与防御硬件市场份额中,启明星辰集团占比最多达20.7%,其次为绿盟科技(17.8%)、新华三集团(14.4%)、迪普科技(4.5%)以及华为(4.4%)。

数据来源:IDC、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虚拟专用网络(VPN)的功能是:在公用网络上建立专用网络,进行加密通讯。在企业网络中有广泛应用。VPN网关通过对数据包的加密和数据包目标地址的转换实现远程访问。VPN可通过服务器、硬件、软件等多种方式实现。2021上半年中国虚拟专用网硬件市场份额中深信服科技占比最多达22.7%,其次为启明星辰集团(7.6%)、天融信(6.1%)、迪普科技(2%)以及东软集团(1.3%)。

数据来源:IDC、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更多资料请参考中商产业研究院发布的《中国网络安全行业市场前景及投资机会研究报告》,同时中商产业研究院还提供产业大数据、产业情报、产业研究报告、产业规划、园区规划、十四五规划、产业招商引资等服务。

中商服务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