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中国铜加工材行业大数据分析(图) 中商产业研究院 2021-09-26 18:12

中商情报网讯:铜加工材属于有色金属加工业务,主要产品包括铜产品,产品广泛应用于电力、家电、建筑、机械、电子、汽车、新能源等行业。

2018年,中国铜加工材的产量达1716万吨,其中铜线材的产量占比最大,占铜加工材44.64%,铜板带材、铜管材、铜棒材产量占比分别为19.88%、15.61%、13.70%,上述四种产品产量占比超过90%。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铜板带

铜板带是对铜板和铜带的统称。铜板是指铜经过轧制的板材,轧制包括了热轧和冷轧。铜带是指厚度在0.06~1.5mm之间的铜轧制加工品。

资料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铜管

铜管是沿整个长度方向上具有均一横截面和壁厚,且只有一个封闭通孔的空心铜加工产品,以直状或卷状供应。2019年受市场需求疲软影响及部分落后产能的淘汰,中国铜管产量有所下滑,2020年延续下滑态势。中商产业研究院预计2021年中国铜管产量将达208万吨。

数据来源:中国有色金属工业协会、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铜箔

铜箔是锂电、电子领域重要的基础材料,主要用于集成电路板、锂电池电极等产品的生产。近年来,中国铜箔产量不断增加,中国铜箔产量由2016年的37万吨增加至2020年的47万吨,年复合增长率为6.2%。中商产业研究院预计2021年中国铜箔产量将达49万吨。

数据来源:中国有色金属加工工业协会、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更多资料请参考中商产业研究院发布的《中国铜加工行业市场前景及投资机会研究报告》,同时中商产业研究院还提供产业大数据、产业情报、产业研究报告、产业规划、园区规划、十四五规划、产业招商引资等服务。

中商服务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