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全球安防行业市场现状预测分析:市场集中度将不断提升 中商产业研究院 2021-10-18 17:48

中商情报网讯:安防行业是随着现代社会安全需求应运而生的产业。可以说,社会只要还有犯罪和不安定因素存在,安防行业就会存在并发展。现代社会对安全防范的要求越来越高,防盗报警器种类有:报警、保安器材、安防器材、安全器材、安防设备等等。安防行业发展就是一种观念和产品同时“进化”的过程。

市场规模

安防行业最早起源于发达国家,是社会公共安全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一个和谐社会所必备的服务功能。世界各国均对安防产业予以重视和加大投入。同时以中国为代表的发展中国家在安防领域的投入也在不断增加。全球安防行业进入一个较快增长的阶段。全球安防行业市场规模从2016年的2376亿美元增长至2020年的3150亿美元,年均复合增长率达7.3%,预计2021年将达到3380亿美元的市场规模。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全球安防行业集中度正在逐步提升。2018年全球安防50强企业中,海康威视、大华股份、AssaAbloy、BoschSecurity和AxisCommunications等前五家企业的总收入约为170.27亿美元,占全部50强企业总收入的68.41%,相比2012年的55.47%有较明显的提升。市场集中度更趋向大中型专业设备厂商。中国安防产品虽然技术水平与欧美等发达国家尚有差距,但具备明显的成本优势,中国安防产业得到了快速发展。2012年全球安防50强企业中,中国(不包括港澳台地区)仅有3家安防企业进入榜单,其收入总计占全部50强企业总收入的11.76%。到了2018年中国已有11家安防企业(不包括港澳台地区)进入全球50强,不但收入占比提高到51.26%,榜单第一第二的排名已经被海康威视和大华股份牢牢占据。

更多资料请参考中商产业研究院发布的《中国安防行业市场前景及投资机会研究报告》,同时中商产业研究院还提供产业大数据、产业情报、产业研究报告、产业规划、园区规划、十四五规划、产业招商引资等服务。

中商服务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