芯片持续短缺:2021年1-9月中国芯片企业大数据分析(图) 中商产业研究院 2021-10-21 09:45

中商情报网讯:企查查数据显示,我国现存芯片相关企业8.64万家。2019年新增芯片企业6791家,2020年我国新增芯片相关企业2.09万家,同比增长207.39%,是2019年的3倍之多。2020年是近十年新增芯片企业最多的一年,也是最快的一年,远远超过其他年份。2020年受新冠疫情影响,导致芯片原材料价格上涨、厂商囤货,使得芯片缺货愈演愈烈。我国本土在这一年诞生了很多芯片相关企业。2021年1-9月,我国新增芯片企业3.21万家,同比增长153.39%。

数据来源:企查查、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企查查数据显示,从区域分布来看,广东省拥有最多的芯片相关企业,共2.81万家。江苏、浙江分别有芯片企业1.18万家、6100家,位列前三。其次依次为上海、山东、福建等。

数据来源:企查查、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企查查数据显示,从城市分布来看,深圳市有1.58万家芯片相关企业,排名第一。广州有芯片相关企业7949家,位列第二。苏州3397家,排名第三。此后依次为西安市、南京市、杭州市等。

数据来源:企查查、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更多资料请参考中商产业研究院发布的《中国芯片行业市场前景及投资机会研究报告》,同时中商产业研究院还提供产业大数据、产业情报、产业研究报告、产业规划、园区规划、十四五规划、产业招商引资等服务。

中商服务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