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全球超导材料市场规模及行业发展趋势分析(图) 中商产业研究院 2021-11-04 16:10

中商情报网讯:随着全球超导技术的不断研发,以及超导在各个领域的应用规模不断扩大,全球超导行业已然进入火热年代。其中,超导材料是超导应用的基础,所以是最先产业化的部分,也是未来最具确定性的领域。

一、超导材料市场规模

全球超导材料的市场规模近年来保持平稳增长,2018年全球全球超导材料市场规模为61.5亿欧元,同比增长6.1%。中商产业研究院预计2022年全球超导材料市场规模约为68亿欧元。

数据来源:Conectus、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二、超导材料行业发展趋势

1.国家产业政策的支持助力行业稳定发展

超导材料作为国家战略前沿材料,受到我国高度重视。我国先后出台了一系列政策对超导产业予以支持,具体包括《新材料产业发展指南》、《“十三五”国家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规划》、《中国制造2025》、《国家中长期科学和技术发展规划纲要(2006-2020年)》、《有色金属工业中长期科技发展规划(2006-2020年)》等。上述鼓励政策的出台不仅激励超导材料行业积极创新以满足各领域需求,也为行业发展营造良好政策环境,有效促进行业稳定高速发展。

2.应用市场前景广阔进一步推动行业发展壮大

超导技术在电力、能源、信息、环保、交通、国防工业等各个领域都有非常广泛的应用。超导技术能够得以广泛应用的基础和关键是实用化超导材料。目前,全球超导领域大部分运用来自于低温超导产品。低温超导材料的应用领域包括MRI、MCZ、NMR、ITER、加速器、科研用特种磁体等,未来市场空间巨大。

更多资料请参考中商产业研究院发布的《中国超导行业市场前景及投资机会研究报告》,同时中商产业研究院还提供产业大数据、产业情报、产业研究报告、产业规划、园区规划、十四五规划、产业招商引资等服务。

中商服务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