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全球功率半导体行业市场规模及发展趋势预测分析(图) 中商产业研究院 2021-11-05 11:05

中商情报网讯:功率半导体是电子装置中电能转换与电路控制的核心,主要用于改变电子装置中电压和频率、直流交流转换等。近年来,随着国民经济的快速发展,我国已发展为全球最大的功率半导体市场,功率半导体已广泛地应用于消费电子、工业制造、电力输配、交通运输、航空航天、新能源及军工等重点领域,我国功率半导体市场前景可期。

功率半导体行业市场规模

近几年,得益于下游行业需求的增加,尤其是中高端产品需求的增加,我国功率半导体市场规模迅速增长。2017年我国功率半导体市场规模为126.8亿美元。2019年我国功率半导体市场规模增至153.9亿美元,同比增长4.3%。

数据来源:IHS、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功率半导体行业发展趋势

1、下游终端产品的功能多样化将增加功率器件的产品需求

功率器件应用领域十分广泛,下游终端产品类别繁多,随着社会发展和技术发展,下游终端产品对电能转换效率、稳定性、高压大功率提出了更高的需求,产品设计将更加复杂化,产品功能将更加多样化。下游终端产品的功能多样化将增加功率器件的需求,促进功率器件的技术发展,促使功率器件朝着更高性能、更快速度、更小体积方向发展。

2、新兴产业需求将引领功率半导体行业发展

随着汽车电子、智能制造、人工智能、5G、高端应用处理器、高性能计算、汽车驾驶辅助系统、虚拟货币等新兴领域的快速发展,相关IC产品将被更为广泛地应用在各类智能移动终端、工业机器人、新能源汽车、可穿戴设备等新兴产品中。这些需求将刺激我国IC产品的技术创新和产业发展,对我国IC设计、制造企业带来增长机遇,引领功率半导体行业发展。

3、技术创新将使功率半导体行业中高端市场渗透

我国功率半导体企业一直紧跟国际先进技术发展,通过持续的技术创新不断推动产品升级,并积极向中高端市场渗透,与国际厂商展开竞争。随着计算机、网络通信、智能家居、汽车电子等行业的技术发展和市场增长,我国功率半导体技术水平也将不断提升,为国内功率半导体相关企业赢得更多的发展机遇。

更多资料请参考中商产业研究院发布的《中国功率半导体行业市场前景及投资机会研究报告》,同时中商产业研究院还提供产业大数据、产业情报、产业研究报告、产业规划、园区规划、十四五规划、产业招商引资等服务。

中商服务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