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中国安防行业市场规模及市场占比数据预测分析(图) 中商产业研究院 2021-11-11 10:11

中商情报网讯:我国安防行业经过“十二五”的发展,基本形成了相对完整的安防产业发展体系和行业管理体系,在实体防护、防盗报警、视频监控、防爆安检、出入口控制、生物特征识别、防伪等专业技术领域应用水平获得了全面提高,在维护国家安全和社会稳定、预防和打击犯罪、反恐与应急以及服务民生等方面都发挥出了重要作用。《中国安防行业“十三五”(2016-2020年)发展规划》指出:到2020年,安防企业总收入达到8000亿元左右,年增长率达到10%以上,实现行业增加值2500亿元。

根据CPS中安网发布的《2020中国安防行业调查报告》,2020年,安防行业总产值8510亿元,其中安防工程产值约为5100亿元,安防产品产值约为2600亿元,运维和服务市场产值约为810亿元,年均复合增长率为12.04%。中商产业研究院预测,2021年及2022年中国安防行业市场规模分别可达9595亿元、10426亿元。

数据来源:CPS中安网、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数据来源:CPS中安网、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从全国安防市场分布来看,市场份额比重高、项目较多的地区以华东、华南、华中及华北地区为主;华东地区聚集了国内安防龙头企业,对国内安防企业的发展有着深远的影响;华南地区作为国内安防行业的发源地和产品集散地之一,企业数量众多,市场基础雄厚;具有集群优势。

更多资料请参考中商产业研究院发布的《中国安防行业市场前景及投资机会研究报告》,同时中商产业研究院还提供产业大数据、产业情报、产业研究报告、产业规划、园区规划、十四五规划、产业招商引资等服务。

中商服务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