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中国动物试验机构数量统计情况:截至8月共计1789家(图) 中商产业研究院 2021-11-24 11:19

中商情报网讯:中国实验动物学的起步和发展始于20世纪80年代初,距今已有近40年的历史。期间,通过建立实验动物管理体系和政策法规体系、实行实验动物标准化、建设实验动物技术平台、建立实验动物资源基地等重要手段,中国实验动物学在实验动物资源、实验动物资源研究机构、平台建设等方面得到了迅猛发展。

据众成医械大数据平台统计,截至2021年8月底,全国动物实验机构共计1789家。其中,仅具有动物生产资质的企业177家,占比9.9%;仅具有动物使用资质的机构1380家,占比77.1%;同时具有动物生产和使用资质的机构232家,占比13.0%。

数据来源:众成医械、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从全国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动物实验机构数量看,北京市以209家动物实验机构,位居榜首;江苏省和广东省分别以187家和170家机构,排名二和三。

数据来源:众成医械、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从全国各市动物实验机构数量看,北京市以209家动物实验机构,位居榜首;上海市和广州市分别以158家和98家机构,排名二和三。

数据来源:众成医械、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从全国各市辖区动物实验机构数量看,上海市浦东新区以62家动物实验机构,位居榜首;北京市海淀区和大兴区分别以42家和38家机构,排名二和三。

数据来源:众成医械、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更多资料请参考中商产业研究院发布的《中国医学行业市场前景及投资机会研究报告》,同时中商产业研究院还提供产业大数据、产业情报、产业研究报告、产业规划、园区规划、十四五规划、产业招商引资等服务。

中商服务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