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中国锂电池粘结剂市场现状分析:市场规模将超60亿元(图) 中商产业研究院 2021-11-24 16:17

中商情报网讯:锂电池粘结剂是锂电池正负极材料中非常重要的组成部分,它可以将电极材料中的活性物质、导电剂以及集流体紧密地粘结起来。随着我国对新能源开发力度的不断增大,中国锂离子电池产量不断增长,锂电池粘结剂的使用量也日益加大。

1、市场规模

近几年我国的新能源汽车高速发展,动力电池需求不断增加,对锂电粘接剂的需求快速上升,中国锂电池粘结剂市场规模呈增长趋势,从2017年的21.32亿元增长至2020年的41.85亿元,年均复合增长率达25.21%,预计2022年市场规模将达62.1亿元。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2、产量

受到我国新能源开发力度不断增大的影响,锂电池凭借高比能、长循环、无污染等优势得到了广泛应用。手机、电脑等3C产品以及新能源汽车的异军突起,中国锂电池的产量不断增长,锂电池粘结剂的使用量也随之增长。2020年中国锂电池的产量达3.57万吨,同比增长17.8%,预计2022年中国锂电池粘结剂的产量将达5.65万吨。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3、市场占比

锂电池粘结剂中目前普遍采用聚偏氟乙烯(PVDF)作为粘结剂,PVDF具有良好的化学稳定性和温度特性,具有优良的机械性能和加工性,对提高粘结性能有积极的用途。2020年,中国锂电池粘结剂中,PVDF市场规模占整体的54%。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更多资料请参考中商产业研究院发布的《中国锂电池粘结剂行业市场前景及投资机会研究报告》,同时中商产业研究院还提供产业大数据、产业情报、产业研究报告、产业规划、园区规划、十四五规划、产业招商引资等服务。

中商服务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