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中国网络设备及其细分领域市场规模预测分析(图) 中商产业研究院 2021-11-25 10:23

中商情报网讯:网络设备是指构建整个网络所需的各种数据传输、交换及路由设备,主要包括交换机、路由器、无线接入点和光缆等。网络设备是新型基础设施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作为硬件基础设施体系支撑大数据、人工智能、工业互联网等领域的上层应用。网络设备行业是支撑国家经济发展的战略性、基础性和先导性产业,影响着社会信息化进程,行业发展受到政府的大力支持。

在国家大力支持的背景下,近年来我国网络设备市场规模整体呈增长趋势,且增速高于全球市场。根据IDC数据统计,预计2022年我国主要网络设备市场规模将达98.9亿美元,2017-2024年年均复合增长率为5.95%。

数据来源:IDC、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交换机意为“开关”是一种用于电(光)信号转发的网络设备。它可以为接入交换机的任意两个网络节点提供独享的电信号通路。最常见的交换机是以太网交换机。其他常见的还有电话语音交换机、光纤交换机等。

交换机作为不可或缺的核心组网设备之一,其增长动能也将与数据中心行业保持一致。我国在云计算领域的追赶效应将促使大型数据中心建设加速发展,并带动数据中心交换机市场规模快速增长,预计2022年我国交换机市场规模可达45.5亿美元。

数据来源:IDC、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IDC咨询的报告显示,中国路由器市场2021年上半年同比下滑9.6%,其中运营商路由器同比下滑14.9%,5G建设速度有所放缓、回传接入设备采购规模缩减、集采发标节奏滞后是导致负增长的主要原因,预计2022年我国路由器市场规模达42.4亿美元。

数据来源:IDC、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无线从技术上可以理解为覆盖,只是在不同的场合接入的终端不一样。企业环境可能是笔记本;医疗环境接入的可能是手持医疗终端;生产环境可能是生产线数据的采集终端;物流环境可能是物流数据采集终端。同时,Aruba认为整个行业的未来发展方向应该重点放在两个方面,一个是高的层次上BYOD和应用感知,另外一个是在底层的射频管理,预计2022年我国无线产品市场规模将达11亿美元。

数据来源:IDC、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更多资料请参考中商产业研究院发布的《中国网络设备行业市场前景及投资机会研究报告》,同时中商产业研究院还提供产业大数据、产业情报、产业研究报告、产业规划、园区规划、十四五规划、产业招商引资等服务。

中商服务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