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中国户外家具市场规模及未来发展趋势预测分析(图) 中商产业研究院 2021-11-25 14:15

中商情报网讯:户外休闲家具是人类拓展活动边界、调节生活情趣、陶冶情操、享受生活的重要工具,也是人们接近自然、热爱生活的具体体现。户外休闲家具行业发展历史较长,技术上也已较为成熟。目前,户外休闲家具已被广泛应用于别墅、酒店、餐厅、公园、广场等户外领域,成为家具行业最具发展活力的分支之一。

我国户外休闲家具行业起点低、起步晚,消费市场规模受经济水平发展低、消费观念等因素的限制,市场推广难度大。目前,户外休闲家具及用品主要集中在商业领域,如旅游景点、酒店、酒吧、别墅等户外休闲区域。

近年来,随着国内居民的休闲时间增加,国内市场对户外休闲用品的需求也逐步增加。2016年国内户外家具市场规模19.8亿元,到2020年我国户外家具市场规模达到了30.1亿元。

数据来源:Statista、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未来发展趋势

1.国内需求潜力巨大,国际竞争力不断增强

以中国为代表的发展中国家市场潜力巨大,将为本行业提供广阔的发展空间。目前,我国已发展成为全球户外休闲家具及用品的制造中心,产业配套完整。我国户外休闲家具行业的优势企业凭借其不断提升的设计能力和生产技术水平,国际竞争力不断加强。

2.研发能力决定企业的发展

户外休闲家具需求呈多样化发展趋势,具体体现在:市场对个性化、高端化产品的需求日益增加,同时因文化、消费偏好、气候环境的不同造成对产品的变化等。未来随着消费者消费观念的升级,品牌户外休闲家具企业的自主设计研发水平将直接主导其产品的溢价能力。

3.行业集中度逐步提升,品牌成经营重点

未来,户外休闲家具的生产企业将更加需要在品牌、设计、环保等方面加大投入,以迎合消费者对高品质产品的需求。具有独特品牌内涵,坚持原创设计理念,运用绿色环保新材料,并且能满足消费者个性化需求的生产厂商将在行业竞争中脱颖而出。

4.新材料新技术备受推崇

新材料的应用使产品既美观又延长了户外使用寿命。随着国内经济的发展,人民的生活水平有了较大提高,对户外休闲家具的需求也朝着健康、环保方向发展。因此,利用新材料和新技术生产环保、节能、绿色产品将成为未来户外休闲家具市场消费的流行趋势。

5.信息化和机械化生产将成趋势

产品品类的多元化和个性化,使得行业内企业的信息化和机械化程度较低。随着业务规模的不断发展以及人力成本不断提高,企业对设备效率、成本控制、产品质量的要求不断提高,使得信息技术的应用程度和生产设备的机械化程度逐渐成为企业在市场竞争中胜出的关键。未来随着国际竞争的加剧和劳动力成本的提升,行业内的企业将逐步朝着智能化和机械化水平方向发展。

6.产品销售渠道将日益多元化

近年来,随着电子商务的兴起,消费者的购物习惯也在慢慢发生变化。通过电子商务网站的平台,可以全方位地向消费者清晰地展示样品,减少了中间环节,实现消费者和生产厂家的直接交易。未来电子商务模式将成为实体门店销售模式的有益补充,户外休闲家具行业在坚持实体店销售模式的前提下,电子商务模式的销售规模也将进一步扩大,并具有广阔的市场空间。

更多资料请参考中商产业研究院发布的《中国家具行业市场前景及投资机会研究报告》,同时中商产业研究院还提供产业大数据、产业情报、产业研究报告、产业规划、园区规划、十四五规划、产业招商引资等服务。

中商服务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