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全球半导体销售额将创新高:预计将达到5530亿美元(图) 中商产业研究院 2021-12-07 08:59

中商情报网讯:据半导体行业协会(SIA)的最新数据显示,10月份全球半导体销售额同比增长24%至488亿美元,环比增长1.1%。SIA总裁兼首席执行官John Neuffer表示:“10月份全球半导体需求仍然很高,所有主要区域市场的销售额都同比大幅增长。预计芯片年销售额和出货量将在2021年创下历史新高,2022年有望实现温和的年度增长。”

SIA预计,今年全球半导体的销售额将达到5530亿美元,创下新高,同比增长25.6%。对于2022年,SIA预计全球半导体的销售额仍将保持增长,但增速会放缓,预计同比增长8.8%,销售额达到6015亿美元,将再创新高。

数据来源:SIA、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从区域结构来看,中国已经连续多年成为全球最大的半导体消费市场,市场占比达到34.4%。美国、欧洲、日本和其他市场的份额分别为21.7%、8.5%、8.3%和27.1%。同时今年所有市场的销售额同比增长:欧洲增幅27.3%,美洲增幅29.2%,亚太地区/所有其他市场增幅29.2%。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更多资料请参考中商产业研究院发布的《中国半导体行业市场前景及投资机会研究报告》,同时中商产业研究院还提供产业大数据、产业情报、产业研究报告、产业规划、园区规划、十四五规划、产业招商引资等服务。

中商服务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