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中国职业教育行业最新政策汇总一览(图) 中商产业研究院 2021-12-13 17:36

中商情报网讯:职业教育是国民教育体系和人力资源开发的重要组成部分,肩负着培养多样化人才、传承技术技能、促进就业创业的重要职责。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职业教育前途广阔、大有可为。对此,国家出台了一系列政策,鼓励职业教育发展。

2019年2月,国务院发布《关于印发国家职业教育改革实施方案的通知》,要求完善国家职业教育制度体系,构建职业教育国家标准,促进产教融合校企“双元”育人,建设多元办学格局,完善技术技能人才保障政策。此后,国家出台了一系列政策,将职业教育提高到了前所未有的高度。

近期,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关于推动现代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的意见》,再次将职业教育推向一个新高点,要求加快构建现代职业教育体系,建设技能型社会,鼓励企业兴办职教。《关于推动现代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的意见》还提出了明确的发展目标,到2025年,职业教育类型特色更加鲜明,现代职业教育体系基本建成,技能型社会建设全面推进。办学格局更加优化,办学条件大幅改善,职业本科教育招生规模不低于高等职业教育招生规模的10%,职业教育吸引力和培养质量显著提高。到2035年,职业教育整体水平进入世界前列,技能型社会基本建成。技术技能人才社会地位大幅提升,职业教育供给与经济社会发展需求高度匹配,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中的作用显著增强。

资料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更多资料请参考中商产业研究院发布的《中国职业教育行业市场前景及投资机会研究报告》,同时中商产业研究院还提供产业大数据、产业情报、产业研究报告、产业规划、园区规划、十四五规划、产业招商引资等服务。

中商服务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