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中国稀土永磁材料市场数据预测分析(图) 中商产业研究院 2021-12-31 11:44

中商情报网讯:稀土永磁材料是将钐、钕混合稀土金属与过渡金属(如钴、铁等)组成的合金,用粉末冶金方法压型烧结,经磁场充磁后制得的一种磁性材料。

中国不仅为稀土永磁材料最大生产国,亦为最大的消耗国及净出口国。消耗后的过剩生产会用于出口。近年来,中国稀土永磁材料产量及消耗量都保持稳定增长趋势。产量在2020年达到19.62万吨,同比增长8.82%,预计2022年将增长至22.4万吨;消耗量从2016年的10.66万吨增长至2020年的14.87万吨,年均复合增长率达8.68%,预计2022年将达17.36万吨。

数据来源:弗若斯特沙利文、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中国稀土永磁材料中,烧结钕铁硼永磁材料占据整体产量的95%,位居首位,烧结钕铁硼永磁材料具有优异的磁性能,广泛应用于电子、电力机械、医疗器械、玩具、包装、五金机械、航天航空等领域。其次为粘结钕铁硼永磁材料,占比4%;钐钴永磁材料仅占1%。

数据来源:弗若斯特沙利文、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更多资料请参考中商产业研究院发布的《中国稀土永磁材料行业市场规模及投资机会研究报告》,同时中商产业研究院还提供产业大数据、产业情报、产业研究报告、产业规划、园区规划、十四五规划、产业招商引资等服务。

中商服务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