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中国农用抗生素产量预测分析:将回升至23.86万吨(图)
中商产业研究院 2022-01-04 11:04

中商情报网讯:农用抗生素简称农抗,是指由微生物发酵产生、具有农药功能、用于农业上防治病虫草鼠等有害生物的次生代谢产物。放线菌、真菌、细菌等微生物均能产生农用抗生素,其中放线菌产生的农用抗生素最多。

目前,农用抗生素已几乎遍及杀虫剂、杀菌剂、除草剂、植物生长调节剂等农药所有领域,其中较为突出的有杀虫剂土霉素;杀菌剂井冈霉素、春雷霉素;除草剂双丙氨膦;植物生长调节剂赤霉素等。

由于国家政策的影响,自2016年后,我国农用抗生素产量整体呈下降趋势,到2018年降至26.95万吨,较上年减少0.09万吨,同比下降0.33%;2020年中国农用抗生素产量稍有回升,达到23.14万吨,较上年增加0.36万吨,同比增长1.58%,预计2022年我国农用抗生素产量达23.86万吨。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随着产量的下降,我国农用抗生素销量也持续下降,到2018年降至23.74万吨,同比下降11.42%;2020年中国农用抗生素销量也有所增长,达到22.92万吨,同比增长1.6%,预计2022年我国农用抗生素销量将达23.64万吨。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更多资料请参考中商产业研究院发布的《中国抗生素行业市场前景及投资机会研究报告》,同时中商产业研究院还提供产业大数据、产业情报、产业研究报告、产业规划、园区规划、十四五规划、产业招商引资等服务。

中商服务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