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中国电源管理芯片行业市场现状及发展前景分析(图)
中商产业研究院 2022-01-06 17:23

中商情报网讯:电源管理芯片,主要是指管理电池与电能的电路,是电子设备中的关键器件。按照功能分类,电源管理芯片主要功能包括电池的充放电管理、监测和保护、电能形态和电压/电流的转换(包括AC/DC转换,DC/DC转换等形态)等。

市场现状

近年来,中国电源管理芯片市场规模一直保持增长,2020年中国电源管理芯片市场规模达118亿美元,占全球约35.9%市场份额。未来几年,随着国产电源管理芯片在家用电器、3C新兴产品等领域的应用拓展,预计国产电源管理芯片市场规模仍将快速增长,预计2022年市场规模将增长至149.6亿美元。

数据来源:Frost&Sullivan、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中国电源管理芯片市场规模增长率先降后增,2018年后增速一直保持上升趋势。受下游应用市场包含通信智能手机、消费电子(笔记本、平板电脑及蓝牙音频)、汽车、5G基站和物联网等产业的快速发展,预计2022年增长率将达13.42%。

数据来源:Frost&Sullivan、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发展前景

1、中美贸易摩擦持续,国家政策支持力度加大

在中美贸易摩擦持续发酵的大背景下,芯片产业作为国家信息安全的基础性支撑产业以及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的战略性产业,得到了国家的大力扶持。与芯片相关的政策推动资金,人才供给与市场接轨,产业环境不断完善。国产芯片自主替代的重要性和紧迫性日渐凸显,中国本土电源管理芯片设计企业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逐渐崛起,进口替代效应明显增强。

2、国内电源管理芯片市场空间巨大

电源管理芯片作为电子产品和设备的电能供应中枢和纽带,是电子产品中不可或缺的关键器件,市场空间广阔。近年来中国电源管理芯片市场规模保持快速增长,伴随下游市场的不断拓展,中国市场未来仍然是拉动全球市场发展的重要动力。但从市场份额上来讲,国产厂商的市场占有率仍然偏低,未来发展空间巨大。

更多资料请参考中商产业研究院发布的《中国EDA行业市场前景及投资机会研究报告》,同时中商产业研究院还提供产业大数据、产业情报、产业研究报告、产业规划、园区规划、十四五规划、产业招商引资等服务。

中商服务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