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中国胶原蛋白市场预测:市场规模将达11.31亿美元(图)
中商产业研究院 2022-01-07 10:10

中商情报网讯:胶原蛋白是生物高分子,动物结缔组织中的主要成分,也是哺乳动物体内含量最多、分布最广的功能性蛋白,占蛋白质总量的25%~30%,某些生物体甚至高达80%以上。胶原广泛分布于人体的结缔组织中,如皮肤、软骨和骨、肌腱、韧带、角膜、器官被膜、硬脑膜等。正常人90%的胶原存在于皮肤和骨头中。

市场规模

随着国家政策对医疗器械行业的大力支持、居民收入水平的提高和医疗美容市场的蓬勃发展,我国胶原蛋白市场快速成长。伴随着医疗器械网络销售相关监管政策的落地,各地医疗条件的改善及人均医疗卫生支出的提高,胶原在医院各科室和医疗美容机构及其他领域的应用将会更加广阔。

中国胶原蛋白市场规模增速显著高于全球市场增速。根据GrandViewResearch报告,2019年中国胶原蛋白的市场规模增长至9.83亿美元,约占全球市场的6.40%;预计2022年,中国胶原蛋白的市场规模将达到11.31亿美元。

数据来源:GrandViewResearch、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产量

GrandViewResearch统计显示,2019年中国天然胶原的产量规模已经达到2000吨,占全球产量份额的6.33%。预计2022年中国天然胶原产量规模将达到2260吨,2016-2022年中国天然胶原产量将会保持较为稳定的增长。

数据来源:GrandViewResearch、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下游应用市场

医疗健康领域将成为我国未来胶原蛋白产业市场增长的主要驱动力,2019年医疗健康领域市场规模在市场总规模中的占比为47.81%。在医疗健康领域的应用方面,2019年的中国市场规模为4.70亿美元,2019年,食品饮料领域市场规模3.15亿美元,占比为32.06%;护肤品领域市场规模1.33亿美元,占比为13.57%;其他领域0.65亿美元,占比为6.57%。

数据来源:GrandViewResearch、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更多资料请参考中商产业研究院发布的《中国胶原蛋白行业市场前景及投资机会研究报告》,同时中商产业研究院还提供产业大数据、产业情报、产业研究报告、产业规划、园区规划、十四五规划、产业招商引资等服务。

中商服务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