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2月全球及中国医疗健康产业投融资情况大数据分析(图)
中商产业研究院 2022-01-07 10:18

中商情报网讯:12月,全球医疗健康产业共发生了297起融资交易事件(不包括IPO、定向增发等),披露融资交易总额达105.05亿美元,环比上升约8%(上月约为97.16亿美元)。

除3月融资高峰外,2021年全球医疗健康投融规模整体波动幅度不大。12月的融资事件数在11月峰值(320起)后出现小幅回落,较上月减少23起融资事件,投资机构更加专注和谨慎,投资数量收紧、专注热门赛道。其中具代表性的是国内领先慢病管理平台提供商医联,其凭借在E轮融资中获得的5.14亿美元成为了本月融资TOP1企业。

数据来源:动脉橙、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本月,全球生物医药产业依旧延续上月势头,凭借融资数和融资总额“双第一”的成绩登顶榜首。全球生物医药产业在12月共完成117起融资事件,累计融资额约46.06亿美元,环比上升约8%。全球数字健康产业融资规模出现小幅下降,共完成84起融资事件,获得26.9亿美元融资,比上月减少约2亿美元,总融资额环比下降约5%。

医疗器械产业领域共产生80起融资事件,披露融资总额约21.67亿美元,全球投融总体呈上升态势,总融资额环比上升约20%。医疗服务领域完成10起融资事件,披露总融资额约为4.28亿美元;而医药商业领域完成6起融资事件,总融资额约为2.36亿美元。

数据来源:动脉橙、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国内医疗健康领域共产生136起融资项目,获得融资总额约40.50亿美元,本月在医联和商汤科技累计近10亿美元的融资加持下,融资额较上月增长42%;海外医疗健康融资项目共有161起,获得融资总额约64.56亿美元,环比下降约6%。

数据来源:动脉橙、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更多资料请参考中商产业研究院发布的《中国大健康产业市场前景及投资机会研究报告》,同时中商产业研究院还提供产业大数据、产业情报、产业研究报告、产业规划、园区规划、十四五规划、产业招商引资等服务。

中商服务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