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全球网络安全市场规模及下游应用领域分析(图)
中商产业研究院 2022-01-14 16:36

中商情报网讯:网络安全产业主要提供保障网络可靠性、安全性的产品和服务,传统产品形态主要有防火墙、防病毒产品等。

1.全球网络安全市场规模

伴随着信息产业的不断发展,网络安全行业的涵义日益广泛,网络安全产品及服务不断升级发展,市场规模持续扩大。全球网络安全市场规模从2016年的911.2亿美元增长到2020年的1256.5亿美元,中商产业研究院预计在2022年底将增长至1472.2亿美元。

数据来源:Frost&Sullivan、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2.全球网络安全细分市场规模

云计算、数据安全是2020年全球安全市场比较亮眼的点。一方面,是由于数字化转型和线上经济爆发的推动;另一方面,是安全发展的新趋势使然,行业只有契合新场景的需要,才能在数字化的大趋势下,伴随着用户的成长而获得发展。按照Gartner的测算,云安全、数据安全成为2020年增长的主要动力,其中云计算安全增长最快,增速预计超过30%。从国内安全企业发展来看,一些在云计算、数据安全布局较早的企业,市场竞争优势已经凸显出来,尤其是这种非常时期,凭借完整的平台体系和技术能力,相关业务板块均获得了快速增长。

数据来源:Gartner、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3.全球网络安全应用领域分析

在市场需求方面,信息安全产品行业需求突出,政府、电信、银行、能源、军队等是信息安全企业关注的重点行业,证券、交通、教育、制造等新兴市场需求强劲,为信息安全产品市场注入了新的活力。数据显示,政府(19.3%)、金融行业(14.5%)和制造行业(11.1%)是网络安全最大的三个应用领域。

数据来源:Frost&Sullivan、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更多资料请参考中商产业研究院发布的《中国网络安全行业市场前景及投资机会研究报告》,同时中商产业研究院还提供产业大数据、产业情报、产业研究报告、产业规划、园区规划、十四五规划、产业招商引资等服务。

中商服务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