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中国智能照明市场规模及下游应用领域分析(图)
中商产业研究院 2022-01-14 16:41

中商情报网讯:照明行业经过几十年的发展,已经进入相对比较成熟的阶段,行业逐步进入存量竞争,产能结构性过剩,产品同质化,剧烈价格竞争。当下物联网、信息化技术快速发展而催生的智能照明,其不仅节能,还可随意更改色温和色彩并添加动态效果,模拟上百种情景,逐渐成为整个照明产业链的关注重点。

1.智能照明市场规模

近几年,中国智能照明市场增长迅速。从20世纪90年代开始,国外智能照明系统厂商开始在中国投资建厂,市场规模随着增加,从2016年的120亿元增长至2020年的264亿元,年增长率保持在21.73%左右。未来,在智能家居的推动下,我国智能照明行业市场规模将加速扩大。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2.智能照明产品

从产品结构看,智能照明产品主要是智能照明系统,占整体销售市场的份额约为90%,灯具和相关配件占比则为10%。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3.下游应用领域

目前智能照明产品主要分布于四大领域:工业及商业领域、住宅及家居领域、户外照明领域和公共照明领域。工商业照明为智能照明行业最大的应用领域;其次为家居照明、户外照明,公共照明占比最小。其中,家居照明与智慧照明相互促进,共同发展,看好智慧照明在住宅领域的增长。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更多资料请参考中商产业研究院发布的《中国智能照明行业市场前景及投资机会研究报告》,同时中商产业研究院还提供产业大数据、产业情报、产业研究报告、产业规划、园区规划、十四五规划、产业招商引资等服务。

中商服务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