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中国家纺行业市场数据预测分析(图)
中商产业研究院 2022-01-20 16:14

中商情报网讯:家用纺织品又叫装饰用纺织品,家纺包括窗帘、布艺、靠垫、床品、地毯、浴巾、厨房纺织品等。作为纺织品中重要的一个类别,家用纺织产品在居室装饰配套中被称为“软装饰”,它在营造环境中有着决定性的作用。

1、市场规模

随着人们收入水平的提高,人们对于生活品质的需求越来越高,家用纺织品已经从单一的生活必需品逐渐成为人们改善生活质量、美化家居环境的重要手段。中国家纺市场规模从2016年的2036亿元增长至2019年的2502亿元,复合年均增长率为7.11%,预计2022年市场规模将进一步增长至3102亿元。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2、行业利润

复杂严峻的国际环境、国内疫情汛情冲击、原材料价格持续上涨、能源动力紧张等因素共同挤占行业利润空间。自今年以来全国规模以上家纺企业利润总额累计增速逐渐回落,至9月累计出现负增长,降幅为9.17%。

数据来源:中国家纺协会、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更多资料请参考中商产业研究院发布的《中国家纺行业市场前景及投资机会研究报告》,同时中商产业研究院还提供产业大数据、产业情报、产业研究报告、产业规划、园区规划、十四五规划、产业招商引资等服务。

中商服务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