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全球CAE市场规模及行业竞争格局分析(图)
中商产业研究院 2022-01-28 09:56

中商情报网讯:CAE指工程设计中的计算机辅助工程,指用计算机辅助求解分析复杂工程和产品的结构力学性能,以及优化结构性能等,把工程(生产)的各个环节有机地组织起来,其关键就是将有关的信息集成,使其产生并存在于工程(产品)的整个生命周期。2020年全球CAE市场规模达到81亿美元,中商产业研究院预计2022年达到97.6亿美元。

数据来源:Credence Research、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CAD负责设计产品,CAE负责验证产品性能。CAD是CAE的基础,缺少了CAE的CAD系统是不完整的计算机辅助设计系统。2020年中国CAE市场规模达到18亿元,中商产业研究院预计2021年达到21亿元,年均复合增速为16.2%,明显高于全球增速水平。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CAE三巨头为ANSYS、达索、西门子,三个企业以47%的市占率主导全球市场。中国CAE市场国产化率不足5%,主要厂商为安世亚太、中望和安怀信,国内企业技术上与国外差距较大。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更多资料请参考中商产业研究院发布的《中国工业软件行业市场前景及投资机会研究报告》,同时中商产业研究院还提供产业大数据、产业情报、产业研究报告、产业规划、园区规划、十四五规划、产业招商引资等服务。

中商服务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