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中国数控机床市场规模及下游应用领域分析(图)
中商产业研究院 2022-01-30 13:31

中商情报网讯:数控机床是装备制造业智能制造的工作母机,是衡量一个国家装备制造业发展水平和产品质量的重要标志。近年来,我国已经连续多年成为世界最大的机床装备生产国、消费国和进口国,产业规模持续扩大。

行业市场规模

在国家政策的支持以及国内企业不断追求创新的背景下,中国数控机床行业发展迅速,行业规模不断扩大。2019年,中国数控机床产业规模达3270亿元。由于疫情的影响及能源供应限制,2021年中国数控机床产业市场规模小幅上涨,为2687亿元。中商产业研究院预测,2022年数控机床产业规模将达2957亿元。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汽车行业是数控机床行业下游主要应用领域

数控机床是装备制造业的基础设备,数控机床的下游行业主要为汽车产业、电力工业、航天航空、电子信息等行业,由于制造工艺有所差别,下游行业对于数控机床的需求类型也有所差别。2018年,数控机床行业下游行业消费占比中,汽车行业比重最大占比约为40%,航空航天位居第二,占比约17%,二者约占我国下游行业总消费的50%左右。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更多资料请参考中商产业研究院发布的《中国数控机床市场前景及投资机会研究报告》,同时中商产业研究院还提供产业大数据、产业情报、产业研究报告、产业规划、园区规划、十四五规划、产业招商引资等服务。

中商服务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