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中国方便食品市场规模及行业竞争格局分析(图)
中商产业研究院 2022-01-30 14:52

中商情报网讯:方便食品是指将食品经过预先加工和调制成部分或已完全制作好的,在食用时只需要简单烹制或不需要处理即可食用的食品,具有简单便捷、携带方便、推广性强的特点。

行业市场规模

方便食品是指可以预制,也可以现吃现做的食品。近年来中国食品制造业向好发展,方便食品市场也不断扩大。数据显示,2019年中国方便食品销售额突破4500亿元。随着自热火锅、方便螺蛳粉、方便凉皮等产品走红,行业市场规模随之增长,预计2022年中国方便食品销售额将达5160亿元。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行业竞争格局分析

在后疫情时代,方便食品的消费红利依然会持续,但是方便食品行业长期存在的发展瓶颈依然是制约行业进一步发展的问题,这主要体现在行业整体规模偏小,门槛较低,研发能力普遍不足;原料规模化生产和产品质量的稳定性有待加强等方面。因此长期以来,未来方便食品行业要在增品种、提品质、创品牌方面发力,不断提升品牌影响力和认可度,形成“百花齐放”的品牌竞争格局。

更多资料请参考中商产业研究院发布的《中国方便食品行业市场前景及投资机会研究报告》,同时中商产业研究院还提供产业大数据、产业情报、产业研究报告、产业规划、园区规划、十四五规划、产业招商引资等服务。

中商服务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