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2月二手车经理人指数39.8% 处于荣枯线以下(图)
中商产业研究院 2022-03-03 10:24

中商情报网讯:日前,中国汽车流通协会发布最新一期“中国二手车经理人指数”。2月份二手车经理人指数为39.8%,处于荣枯线以下。

数据来源:中汽协、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调查显示,受春节假期影响,2月份市场总需求有所减少,二手车经理人认为“减少”的比例为51.6%;“基本持平”的比例为32.3%;“增加”的比例为16.1%。

数据来源:中汽协、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二手车集客量方面,调查显示,2月份线上集客量与线下集客量均基本持平。其中认为线上集客量“持平”的二手车经理人比例为45.2%;认为线下集客量“持平”的经理人比例为46.8%。

二手车销量方面,调查显示,调查显示,2月份二手车交易量有所下降,二手车经理人认为“下降”的比例为53.2%;认为“持平”的比例为32.3%;“增加”的比例为14.5%。

二手车经营状况方面,调查显示,二手车经理人认为2022年2月份的经营状况不好,认为经营状况“不好”的经理人比例为58.1%。

总体来看,受春节假期影响,市场需求、集客和销量情况都有所下降,库存周转时间延长,2月份的二手车市场经营情况不好。

接受调查的二手车经理人中,有三成表示2022年2月份资金流通下降10%以上;四成表示资金流通情况与2022年1月持平,同时有三成的经理人预计2022年3月份资金流通情况将增长10%以上。

更多资料请参考中商产业研究院发布的《中国乘用车产业市场前景及投资机会研究报告》,同时中商产业研究院还提供产业大数据、产业情报、产业研究报告、产业规划、园区规划、十四五规划、产业招商引资等服务。

中商服务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