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中国治疗多重耐药革兰阳性菌感染的抗菌药及其细分领域市场规模预测分析(图)
中商产业研究院 2022-03-19 16:10

中商情报网讯:革兰阳性菌多重耐药问题日益严重,寻找对革兰阳性菌的有效治疗药物是当今抗感染药物研究的热点之一。革兰阳性菌中较常见的为金色葡萄球菌,凝固酶阴性葡萄球菌,肠球菌,肺炎链球菌和溶血性链球菌。主要的多重耐药革兰阳性菌细菌包括MRSA、VRE和MRCNS。抗多重耐药革兰阳性菌感染治疗应尽可能选择针对性强、窄谱、安全、价格适当的治疗多重耐药革兰阳性菌的抗菌药。

多重耐药革兰阳性菌感染的抗菌药在国内以经验用药为主,这些药物的治疗天数由确诊感染病例和疑似病例组成。根据弗若斯特沙利文报告,治疗多重耐药革兰阳性菌感染的抗菌药的总治疗天数从2016年的7.9百万天增长至2020年的12.1百万天,在此期间的复合年增长率为9.3%,预计2022年将达13百万天。

2016-2022年中国治疗多重耐药革兰阳性菌感染的抗菌药治疗天数预测趋势图

数据来源:弗若斯特沙利文、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根据弗若斯特沙利文报告,2020年中国治疗多重耐药革兰阳性菌感染的抗菌药市场规模达到41亿元,在政府遏制细菌耐药推进抗菌药分级管理等有利政策和持续增长的创新抗菌药研发投入的推动下,中国治疗多重耐药革兰阳性菌感染的抗菌药市场规模预计将在2022年达到57亿元。

2016-2022年中国治疗多重耐药革兰阳性菌感染的抗菌药市场规模预测趋势图

数据来源:弗若斯特沙利文、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噁唑烷酮类药物在中国治疗多重耐药革兰阳性菌感染的抗菌药市场中持续呈增长趋势,2020年中国噁唑烷酮类抗菌药市场规模为15亿元,2016至2020年的复合年增长率为21.2%。随着中国抗菌药市场明确分级管理且安全性更高的噁唑烷酮类抗菌药将陆续在中国上市,中国噁唑烷酮类抗菌药市场规模预计将于2022年增长至34亿元,在当年中国治疗多重耐药革兰阳性菌感染的抗菌药市场中占比超过50%。

数据来源:弗若斯特沙利文、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更多资料请参考中商产业研究院发布的《中国医药行业市场前景及投资机会研究报告》,同时中商产业研究院还提供产业大数据、产业情报、产业研究报告、产业规划、园区规划、十四五规划、产业招商引资等服务。

中商服务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