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中国光通信行业市场现状及市场规模预测分析
中商产业研究院 2022-03-30 11:31

中商情报网讯:光通信是以光信号为信息载体的通信方式,其在电通信的基础上发展而来。相比于传统的电通信,光通信具有巨大传输带宽、极低传输损耗、较低成本和高保真等优势,光通信系统作为信息基础设施,在世界上得到了充分发展和大量应用。全球移动用户将突破72亿、移动互联网用户超过40亿,全球数据流量年复合平均增长率达25%以上,超过百万亿亿字节。作为信息网络的基础和战略性产业,光通信行业具有广阔的市场前景,是当前和未来国际产业技术竞争的制高点。

随着光芯片、光器件的技术进步、成本下降,光通信行业将能够更好地应对未来海量数据以及高速运算要求带来的巨大压力,光通信行业有望保持持续增长。据数据显示,2015年-2019年我国光通信市场规模逐步增长,中商产业研究院预测,2022年我国光通信市场规模将达1331亿元。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自2017年以来,中国光纤企业出货量即占据全球市场一半以上。数据显示,中国光纤光缆市场占比达37%;其次为网络运营服务,占比达29%;再次为光网络设备,占比达26%。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更多资料请参考中商产业研究院发布的《中国光通信行业市场前景及投资机会研究报告》,同时中商产业研究院还提供产业食品安全、产业情报、产业研究报告、产业规划、园区规划、十四五规划、产业招商引资等服务。

中商服务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