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中国体外诊断按技术分子行业市场占比及市场规模预测分析(图)
中商产业研究院 2022-04-08 10:00

中商情报网讯:体外诊断(IVD)是指在体外通过对人体体液、细胞和组织等样本进行检测而获取临床诊断信息,进而判断疾病或机体功能的诊断方法。目前,体外诊断是临床诊断信息的重要来源,是保证人类健康的医疗体系中不可或缺的一环。

市场规模

体外诊断行业是近年来医疗市场最活跃、发展速度最快的领域之一,在全球范围内已经逐步形成一个规模庞大的成熟产业。根据统计数据,我国体外诊断市场规模从2016年的450亿元增长到2020年的1075亿元,占医疗器械市场规模的比例从2016年的12.2%增长到2020年的14.7%。未来,预计体外诊断市场有望继续保持增长,到2022年,我国体外诊断市场规模预计将达到1445亿元。

数据来源:弗若斯特沙利文、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市场占比

近年来我国体外诊断产业发展迅速,对比各技术平台的发展,免疫诊断市场份额最大,占据了38%的市场份额,生化诊断、分子诊断、POCT诊断等诊断技术分别占据19%、15%和11%的市场份额。

数据来源:《中国医疗器械蓝皮书》、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更多资料请参考中商产业研究院发布的《中国体外诊断行业市场前景及投资机会研究报告》,同时中商产业研究院还提供产业大数据、产业情报、产业研究报告、产业规划、园区规划、十四五规划、产业招商引资等服务。

中商服务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