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中国锂电池铜箔出货量及竞争格局预测分析(图)
中商产业研究院 2022-04-12 09:28

中商情报网讯:锂电铜箔是锂电池的重要组成材料,受全球锂离子电池市场规模快速增长带动,锂电铜箔需求亦保持着稳步增长的趋势。

出货量

在中国锂离子电池特别是动力电池迅速发展的情况下,2020年中国全年锂电铜箔出货量为12.5万吨,同比增长13.9%,其中含内资企业出货的10.5万吨及外资企业的2.0万吨。未来几年,在新能源汽车产业受国家政策继续驱动及行业调整后,市场预计将再次进入快速发展阶段,动力电池将带动中国锂电铜箔市场保持高速增长趋势。预计2022年出货量将增长至18万吨。

数据来源:GGII、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竞争格局

目前中国锂电池铜箔集中度较高,前六企业占整体市场的64.24%。其中,龙电华芯占比最多,达18.4%。其次分别为诺德股份、嘉元科技、中一科技、铜冠铜箔及九江德福,占比分别为15.2%、12.4%、7.04%、6.4%及4.8%。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更多资料请参考中商产业研究院发布的《中国锂电铜箔行业市场前景及投资机会研究报告》,同时中商产业研究院还提供产业大数据、产业情报、产业研究报告、产业规划、园区规划、十四五规划、产业招商引资等服务。

中商服务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