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中国心血管疾病患病人数及治疗药物市场规模预测分析(图)
中商产业研究院 2022-04-14 10:10

中商情报网讯:心血管疾病泛指由于高脂血症、血液黏稠、动脉粥样硬化、高血压等导致的心脏缺血性或出血性疾病的统称。我国人口老龄化及城镇化进程持续加速,高血压、糖尿病、吸烟、肥胖等危险因素日趋明显,心血管疾病的发病人数持续增加。

患病人数

据2020年发布的《中国心血管健康与疾病报告》,中国心血管病患病率处于持续上升阶段,并推算心血管病现患人数3.3亿人,其中脑卒中1300万人,冠心病1139万人,肺原性心脏病500万人,心力衰竭890万人,心房颤动487万人,风湿性心脏病250万人,先天性心脏病200万人,下肢动脉疾病4530万人,高血压2.45亿人。

在中国,随着过去数年计划生育政策的实施及预期寿命的提高,中国已进入老龄化社会。2017年至2020年中国CAD患病人数从23.3百万人增至25.3百万人,年均复合增长率为2.78%,预计2022年将达到26.7百万人。

数据来源:《中国心血管健康与疾病报告》、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市场规模

根据《硝酸酯在心血管疾病中规范化应用的专家共识》,硝酸酯是一种非内皮依赖性的血管扩张剂,硝酸酯类药物主要用于冠心病、心力衰竭、高血压危象和围手术期高血压的治疗,根据米内网全国放大版公立医院终端数据库,2020年单硝酸异山梨酯制剂公立医院销售额为185508万元。由于心血管疾病的患病率上升,中国相关药品的市场规模由2016年的1750亿元增长至2020年的2175亿元,预期将以3.3%的年复合增长率由2020年的2175亿元进一步增长至2024年的2477亿元,2022年将达到2312亿元,保持快速增长态势。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更多资料请参考中商产业研究院发布的《中国心血管疾病行业市场前景及投资机会研究报告》,同时中商产业研究院还提供产业大数据、产业情报、产业研究报告、产业规划、园区规划、十四五规划、产业招商引资等服务。

中商服务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