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中国云服务市场现状及投融资预测分析(图)
中商产业研究院 2022-04-27 15:11

中商情报网讯:云服务是基于互联网的相关服务的增加、使用和交互模式,通常涉及通过互联网来提供动态易扩展且经常是虚拟化的资源。云服务指通过网络以按需、易扩展的方式获得所需服务。这种服务可以是IT和软件、互联网相关,也可是其他服务。它意味着计算能力也可作为一种商品通过互联网进行流通。

市场现状

中国云服务的市场规模由2016年的170亿元增长至2020年的1033亿元,2016年至2020年的复合年增长率为57%。由于信息及通信技术的持续发展、企业数字化,以及政府对云技术的推广和投资,预期未来云服务市场规模将持续增长,预计2022年其市场规模将达到1731亿元。

数据来源:弗若斯特沙利文、中商产业整理

云服务市场按三层架构划分为三类:SaaS(软件即服务)、PaaS(平台即服务)和IaaS(基础架构即服务),此三类均通过互联网提供第三方托管服务。在IaaS基础设施投资不断增加以及大型企业用户采用SaaS作为业务解决方案的推动下,2020年云服务市场中IaaS比例最大,为67.4%,其次SaaS、PaaS的占比分别为26.6%、6.0%。

数据来源:弗若斯特沙利文、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投融资情况

2021年中国云服务领域投资数量达243起,同比增长15.17%;2021年云服务领域投资金额为595.42亿元,同比下降5.40%,但仍保持较高的投资金额。

数据来源:IT桔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更多资料请参考中商产业研究院发布的《中国云服务行业市场前景及投资机会研究报告》,同时中商产业研究院还提供产业大数据、产业情报、产业研究报告、产业规划、园区规划、十四五规划、产业招商引资等服务。

中商服务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