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中国IT安全服务市场规模及竞争格局预测分析(图)
中商产业研究院 2022-05-10 09:29

中商情报网讯:5月9日IDC发布的《2021下半年中国IT安全服务市场跟踪报告》显示,2021年中国IT安全服务市场厂商整体收入约为28.61亿美元,厂商收入规模较去年同期实现快速增长,涨幅达到41.7%,2021年中国IT安全服务市场实现强势反弹。预计2022年市场规模将增长至32亿美元。

数据来源:IDC、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网络安全服务市场分别由安全咨询服务、IT安全教育与培训服务、托管安全服务、安全集成服务四个子市场构成。

安全咨询服务属于专业服务的范畴,具体包括安全战略与规划、合规与审计、安全测试类服务、应急响应/重保服务等多个咨询服务类别。2021年中国IT安全咨询服务市场较为分散,前五企业占整体市场不到30%,其中奇安信集团占比最高,达7.5%。

数据来源:IDC、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托管安全服务是提供商通过安全运营中心(SOC)进行全天候远程管理或监控的IT安全服务。服务范围包括部署在本地、外部数据中心和云上的托管安全服务。2021年中国托管安全服务市场前五企业占比接近50%,启明星辰占比最多,达12.4%。其次分别为奇安信集团、安恒集团、深信服科技及绿盟科技,占比分别为9.8%、8.3%、7.8%及7.7%。

数据来源:IDC、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IT安全教育与培训服务是一套教育活动和过程,其中包括企业级培训服务(包括安全意识培训、安全技能培训、大型赛事、安全靶场等服务)、教育认证(包括认证培训、认证考试等)和高校教育三个子市场。企业级培训服务市场中永信至诚占比最多,达17.3%。其次分别为360政企安全集团、绿盟科技、启明星辰集团及安恒信息,占比分别为12.7%、5.4%、5.2%及3.6%。

数据来源:IDC、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安全集成服务是技术服务提供商通过规划、设计、实施、项目管理四个步骤形成完整安全解决方案的服务,它涉及系统和应用程序的定制化开发,以及集成企业打包的安全硬件、软件服务等。2021年中国IT安全集成服务市场集中度较为分散,太极股份占比最多,达9.9%。其次分别为中国软件、东华软件、东软及新华三,占比分别为3.8%、3.1%、2.5%及1.5%。

数据来源:IDC、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更多资料请参考中商产业研究院发布的《中国网络行业市场前景及投资机会研究报告》,同时中商产业研究院还提供产业大数据、产业情报、产业研究报告、产业规划、园区规划、十四五规划、产业招商引资等服务。

中商服务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