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中国医药电商交易规模及比例预测分析(图)
中商产业研究院 2022-05-10 17:27

中商情报网讯:医药电子商务是指以医疗机构、医药公司、银行、医药生产商、医药信息服务提供商、第三方机构等以赢利为目的的市场经济主体,凭借计算机和网络技术(主要是互联网)等现代信息技术,进行医药产品交换及提供相关服务的行为。医药电商分为四种类型:B2B、B2C、O2O、DTP。

近年来,中国医药电商交易规模一直保持增长趋势,2020年医药电商交易规模达1956亿元,同比增长28.3%。预计2022年将进一步增长至2431亿元。医药电商交易规模增长将带动生物医药线上渠道的销量更进一步,从而扩大消费者市场。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虽然目前中国医药电商销售规模占整体销售额的比例仍然较低,但近年来一直保持增长趋势。随着疫情的影响,医药电商行业受到带动,未来将持续增长。2020年我国医药电商市场规模达1956亿元,增长28.3%,占全国医药市场总规模的11.4%。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更多资料请参考中商产业研究院发布的《中国生物医药行业市场前景及投资机会研究报告》,同时中商产业研究院还提供产业大数据、产业情报、产业研究报告、产业规划、园区规划、十四五规划、产业招商引资等服务。

中商服务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