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中国人血白蛋白批签发量及市场结构预测分析(图)
中商产业研究院 2022-05-12 17:47

中商情报网讯:人血白蛋白,用经乙型肝炎疫苗免疫的健康人中采集的血浆分离提取,并经60℃、10小时加温灭活病毒后制成,含适宜稳定剂,不含防腐剂和抗生素。

白蛋白占健康人血浆蛋白总量的52%-56%,其主要作用是使血浆维持正常的胶体渗透压(占血浆总胶体渗透压的70%-80%),2020年批签发量达到6038万瓶,同比增长10.93%,预计2022年批签发量将增长至7231万瓶。

数据来源:中检所、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近年来,中国人血白蛋白国产占比逐年增长,虽然目前依旧亿进口为主,但差距不断减小。2020年中国人血白蛋白进口占比54.73%,国产占比45.27%。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数据库

更多资料请参考中商产业研究院发布的《中国血液制品行业市场前景及投资机会研究报告》,同时中商产业研究院还提供产业大数据、产业情报、产业研究报告、产业规划、园区规划、十四五规划、产业招商引资等服务。

中商服务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