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第一季度中国平板电脑市场分析:均价超过3000元(图)
中商产业研究院 2022-05-13 15:10

中商情报网讯:平板电脑也叫便携式电脑(Tablet Personal Computer,Tablet PC),是一种小型、方便携带的个人电脑,以触摸屏作为基本的输入设备。

出货量

2022年第一季度,中国平板电脑市场出货量约7百万台,同比增长8.1%。而随着适应新的市场形势,全球平板电脑2022年第一季度的出货量同比下降5.1%,在全球平板电脑市场连续三个季度同比下降,只有中国平板电脑市场逆势保持明显增长。

数据来源:IDC、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市场均价

随着苹果缺货逐渐得到改善,以及各厂商陆续更新产品线或新品上市,优惠力度减少,2022年第一季度中国平板市场均价明显回升。但是由于产品创新力的不足,对消费者的吸引力下降和行业参与者的增加,市场竞争不断加剧,在即将到来的“618”年中促销中,“价格战”将会难以避免。同时,而经济环境的不景气导致消费者的消费支出不断减少,预计未来市场均价将会下降。

数据来源:IDC、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更多资料请参考中商产业研究院发布的《中国平板电脑行业市场前景及投资机会研究报告》,同时中商产业研究院还提供产业大数据、产业情报、产业研究报告、产业规划、园区规划、十四五规划、产业招商引资等服务。

中商服务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