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中国金融云解决方案市场规模及竞争格局预测分析(图)
中商产业研究院 2022-05-14 10:05

中商情报网讯:金融云计算指利用云计算模型构成原理,将各金融机构及相关机构的数据中心互联互通,构成云网络,以提高金融机构迅速发现并解决问题的能力,提升整体工作效率,改善流程,降低运营成本,为客户提供更便捷的金融服务和金融信息服务。

市场规模

2021年,金融云解决方案市场规模达到11.3亿美元,其中平台与应用解决方案市场分别达到4.6亿美元和6.6亿美元。预计2022年将增长至12亿美元。

相较于2020年同期,服务商大量交付全年项目推高当期市场规模,本期解决方案市场增速环比略有回落,但仍保持40%以上增长。受头部金融机构多云部署、多服务商交付策略影响,云服务商与垂直行业IT服务商正在形成更加灵活、多元化的组合方式,而“金融团体云”等监管政策具体细则的不确定性,也成为这一趋势的重要助推因素。

数据来源:IDC、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竞争格局

金融云平台市场增速达到42.9%,市场竞争格局基本稳定,阿里巴巴、腾讯、华为、百度智能云、京东云等依然合计占据金融云平台市场80%以上份额。其中阿里巴巴占比最多,达24.4%。其次分别为腾讯、华为、百度智能云、京东云,占比分别为17.4%、16.9%、12%及11.5%。

数据来源:IDC、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更多资料请参考中商产业研究院发布的《中国云计算行业市场前景及投资机会研究报告》,同时中商产业研究院还提供产业大数据、产业情报、产业研究报告、产业规划、园区规划、十四五规划、产业招商引资等服务。

中商服务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