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第一季度中国磁疗设备中标情况:中标金额达0.5亿(图)
中商产业研究院 2022-05-16 11:11

中商情报网讯:磁疗设备/器具隶属于物理治疗器械大类下的一级类别名,包含动磁场治疗设备和静磁场治疗期器具。其中,动磁场治疗设备用于临床神经精神疾病及康复领域的辅助治疗,如刺激瘫痪部位运动及抑郁症等疾病的辅助治疗;静磁场治疗期器具用于镇痛、消肿、促进组织愈合、失眠等治疗或辅助治疗。

据众成数科统计,在2022年第一季度,共收集161条磁疗设备中标数据,涉及139家采购单位和27个品牌商,采购数量和总额分别为154件和5159.6万元。

2021年第一季度至2022年第一季度磁疗设备招投标市场规模变化如下所示,其中,2021年第四季度中标总额最高,达到10.8亿元,中标数量为387件;2022年第一季度中标金额同比下降5.3%,环比下降95.2%。

数据来源:众成数科、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根据众成数科统计的已披露的品牌与金额数据结果,2022年第一季度中,奥赛福位居首位,中标数量和中标总额分别为12件和719.4万元,占比为30.36%。

数据来源:众成数科、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根据中标结果,2022年第一季度磁疗设备招标较活跃的地区主要在贵州省,采购金额为599.1万元,占比12.90%;四川省以采购金额462.4万元排在第二,占比9.95%;广东省排在第三位,采购金额为419.6万元,占比9.03%。

数据来源:众成数科、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更多资料请参考中商产业研究院发布的《中国磁疗设备行业市场前景及投资机会研究报告》,同时中商产业研究院还提供产业大数据、产业情报、产业研究报告、产业规划、园区规划、十四五规划、产业招商引资等服务。

中商服务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