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中国光伏组件设备行业市场规模及竞争格局预测分析(图)
中商产业研究院 2022-05-17 15:33

中商情报网讯:组件设备与组件制备的各个工艺流程相对应,主要设备包括激光划片机、串焊机、自动叠层设备、层压机以及自动流水线。随着技术难度的攻克,国产组件设备在价格端具备更大的优势,交货周期更短,服务响应更为及时,组件设备基本实现进口替代。

资料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光伏组件市场规模

近年来,光伏景气度高企,组件厂商积极扩产,光伏组件设备拥有广阔的发展前景。预计2022年、2023年组件设备的市场规模可分别达到92.39亿元和79.77亿元。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光伏组件设备竞争格局

组件设备的市场较为分散,公司数量较多,竞争较为充分。组件设备国产化进程较早,厂商可提供多种产品,充分利用技术同源和客户同源优势。

目前,奥特维、宁夏小牛、先导智能、金辰股份等主要参与者,均向晶科、晶澳、隆基、东方日升、天合光能等头部组件厂商出货,上述厂商已占据市场绝大多数份额,新进入者难以突破客户壁垒。

资料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更多资料请参考中商产业研究院发布的《中国光伏组件设备产业市场前景及投资机会研究报告》,同时中商产业研究院还提供产业大数据、产业情报、产业研究报告、产业规划、园区规划、十四五规划、产业招商引资等服务。

中商服务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