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中国营销服务市场规模及细分行业市场规模预测分析
中商产业研究院 2022-06-08 14:22

中商情报网讯:营销服务是指企业树立品牌形象、提升品牌知名度以及吸引新客户的一系列促销方法及活动,可根据其传播媒体类型进行细分为传统营销和数字营销。随着社会分工的发展、科学技术的进步以及人们生活水平和质量的提高,营销服务在企业管理中的地位和作用也变得日益重要。

营销服务市场规模快速增长

电脑、移动设备、报刊杂志以及电视被视为中国的四大主流营销媒体。2017年至2021年,中国营销服务市场规模快速增长,从6754亿元增长至12375亿元,年均复合增长率达到16%。预计2021年中国营销服务市场规模将继续增长,达到13863亿元。

数据来源:弗若斯特沙利文、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细分市场中数字营销服务占比较大

营销服务可根据其传播的各类媒体类型进行细分,包括报章、杂志、电视、电台及户外广告在内的传统营销和透过社交媒体、移动应用程序及网站等数字渠道推广产品或服务的数字营销。2021年中国营销服务市场规模为12375亿元,数字营销占比56.9%,传统营销占比43.1%。相比传统营销,数字营销相对较普及。

数据来源:弗若斯特沙利文、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传统营销服务规模持续扩大

传统营销包括报刊杂志、电视等,市场规模由2017年的3630亿元增加至2021年的5116亿元,复合年增长率为6.8%,预计2022年规模将达到5365亿元。

数据来源:弗若斯特沙利文、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数字营销服务成主流

随着消费者接触层面的扩大,移动设备、个人电脑等新媒体越来越受到目标消费者的青睐。包括新媒体在内的数字营销市场规模高速增长。在移动互联网用户及数字媒体使用量不断增加的推动下,数字营销市场规模从2017年的3124亿元增加至2021年的7241亿元,复合年增长率为22.5%。随着新媒体营销行业的兴起,数字营销市场估计将持续增长,2022年将达8498亿元。

数据来源:弗若斯特沙利文、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更多资料请参考中商产业研究院发布的《中国营销服务行业市场前景及投资机会研究报告》,同时中商产业研究院还提供产业大数据、产业情报、产业研究报告、产业规划、园区规划、十四五规划、产业招商引资等服务。

中商服务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