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中国半导体质量控制设备市场规模及竞争格局预测分析(图)
中商产业研究院 2022-06-17 15:52

中商情报网讯:随着全球半导体产业产能的持续扩张,半导体设备的需求快速增长,从而推动市场对检测和量测设备需求的增加。中国大陆作为全球第一大半导体设备市场,对检测和量测设备的需求将持续快速增长。

市场规模

近五年,中国大陆半导体检测与量测设备的市场处于高速发展期。根据VLSIResearch的统计,2020年中国大陆半导体检测与量测设备的市场规模为21.0亿美元,同比增长24.3%,2016年至2020年中国大陆半导体检测与量测设备市场规模的年均复合增长率为31.6%。中商产业研究院预测,,2022年该设备市场规模将达约29.6亿美元。

数据来源:VLSIResearch、QYResearch、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市场竞争格局

中国半导体检测与量测设备市场中,设备的国产化率较低,市场主要由几家垄断全球市场的国外企业占据主导地位,其中科磊半导体在中国市场的占比最高,领先于所有国内外检测和量测设备公司,并且得益于中国市场规模近年来的高速增长,根据VLSIResearch的统计,科磊半导体在中国大陆市场近5年的销售额复合增长率超过35.7%,显著高于其在全球约13.2%的复合增长率。

数据来源:VLSIResearch、QYResearch、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目前,国内半导体市场处于高速增长期,本土企业存在较大的国产化空间,但由于国外知名企业规模大,产品线覆盖广度高,品牌认可度高,导致本土企业的推广难度较大。近年来国内企业在检测与量测领域突破较多,受益于国内半导体产业链的迅速发展,该领域国产化率有望在未来几年加速提升。

更多资料请参考中商产业研究院发布的《中国半导体行业市场前景及投资机会研究报告》,同时中商产业研究院还提供产业大数据、产业情报、产业研究报告、产业规划、园区规划、十四五规划、产业招商引资等服务。

中商服务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