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中国院外持续数字医学教育市场规模及渗透率预测分析(图)
中商产业研究院 2022-06-22 14:32

中商情报网讯:中国医学教育可分为院校教育和院校外持续医学教育。特别是,院校外持续医学教育是医疗卫生人员在其整个职业生涯中紧跟其专业领域内最新知识以便继续其职业发展的主要渠道。

数据显示,2020年中国院校外持续医学教育市场的规模为147亿元,2016-2020年复合年增长率为10.7%。随着医学技术和知识的快速迭代以及对医学教育需求的不断增加,预计自2020年起,该市场规模将以13.5%的复合年增长率进一步增长,到2022年将达到184亿元。其中,线下教育仍然是院校外持续医学教育的主要模式,按收益计,2020年占据约80%的市场份额,预计2022年中国院校外持续医学教育线下渠道市场规模将达131亿元,数字化院校外医学教育市场规模将达53亿元。

数据来源:弗若斯特沙利文、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通过在线平台,数字医学教育可以创建一个全国性的卓越导师网络,开发专业和系统的教育资源。同时,为医疗卫生人员节省大量成本及时间未来,通过先进的信息技术和成熟的商业模式数字医学教育预期将逐渐成为中国医疗卫生人员获得院校外持续医学教育的主流方式。数据显示,中国数字院校外持续医学教育的渗透率将由2020年的20.0%快速增长到2022年的28.8%。

数据来源:弗若斯特沙利文、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医疗卫生人员对学习的热情不仅使其能满足院校外持续医学教育的规定,同时极大地刺激了数字医学教育市场的发展。同时,随着以医疗美容所代表的消费者健康需求的上升,医疗美容教育将为数字医学教育市场带来新的增长动力。2020年中国数字院校外持续医学教育学员数量总计1350万人,其中,线上学员数量达780万人;预计2022年中国数字院校外持续医学教育学员将达1470万人,线上学员数量将达980万人,预计中国数字院校外持续医学教育学员的渗透率由2020年的58.0%提高至2022年的66.8%。

数据来源:弗若斯特沙利文、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数据来源:弗若斯特沙利文、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更多资料请参考中商产业研究院发布的《中国医疗行业市场前景及投资机会研究报告》,同时中商产业研究院还提供产业大数据、产业情报、产业研究报告、产业规划、园区规划、十四五规划、产业招商引资等服务。

中商服务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