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5月中国新风空调线上市场运行情况分析:销额5.7亿元
中商产业研究院 2022-06-23 09:46

中商情报网讯:据奥维云网(AVC)监测数据显示,2022年1-5月空调线上规模下降1.6%,市场大环境下滑的背景下,新风空调逆势增长,线上销额5.7亿元,增长更是如决起而飞一般,达到了136.2%。截止至5月数据,线上新风空调3925元,与非新风空调价差1000元。

数据来源:奥维云网、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线上渠道随着玩家入局,新风空调TOP5机型的销额占比稳居43%以上,受部分促销节点影响甚至可以达到60%以上,由此可见线上新风空调的销售依旧秉承着单品爆发的逻辑,未来在单品的厮杀上也会更为激烈。


数据来源:奥维云网、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奥维云网(AVC)数据显示,2022年4-5月新风空调市场中净化功能线上渠道销额占比94.5%、线下83.9%,现如今,在净化功能近乎标配的情况下,新健康功能的集成与挖掘成了新风空调下一阶段普及的方向,消杀功能的集成,亦或是产品形态等方面的改变,是值得去思考的下一方向。


数据来源:奥维云网、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更多资料请参考中商产业研究院发布的《中国空调行业市场前景及投资机会研究报告》,同时中商产业研究院还提供产业大数据、产业情报、产业研究报告、产业规划、园区规划、十四五规划、产业招商引资等服务。

中商服务

相关信息